洛冥川

红星。战斗。前。

【东凯】鸳梦重温

不论有怎样的开始,他们总会相遇,他们应该相遇。


致力于放飞自我的小甜饼:

warning rps勿扰真人,ooc,未婚单身。

笔力不够,如果您愿意看完前面的6k+,请一定看最后结尾的8k字解释

之前的文手小问卷里有一个问题,为什么会开始写同人,因为对角色的爱。所以每次写文之前都会小心翼翼,生怕写得不好,怕写走了形。每次打开电脑打开word,心里都是有些敬畏的。

我憋了好久才写了第一篇rps,因为坐标武汉,出于私心真的太想看他们走过我走过的那些路,在备忘录里写了好多小片段,心里塞不下了才写出来。诚惶诚恐的想把能够想到的最好的都给他们,然而写完之后还是觉得,怎么都不及他们的万分之一。

恕我直言,东凯tag里某位姑娘,你那样的设定不是他们,他们是平等的,并且都是腰板笔直的人,请不要消费他们,这种设定如果你一定要写,请你写原耽。


01

2014年2月13日。

王凯对着镜子眨了眨眼,你好啊萧景琰,请多指教。

李雪在摄影机里追他,跟侯鸿亮点头,不早不晚,往那一站活脱脱就是靖王。

有人背后长眼睛,转身冲着摄影机咧嘴一笑。

祖宗诶,萧景琰可不能这么笑。

 

戏拍了小半,靳东进组。

王凯刚吃完饭跟剧组四处遛弯,被匆匆而来的侯鸿亮一把抓住,往靳东在的那个房间里一推,半点都不遮掩得意:“小孩儿不错吧,中戏的,你亲师弟。”

做师弟的早听说过这个师哥在片场的名声,乖乖叫人。

“师哥好,我是王凯。”

第一次见面,靳东脸上看不出情绪,伸手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句。

“靳东,你好。”

侯鸿亮一巴掌拍过去,装什么装。靳东抿了抿唇没绷住,随手摁熄了烟,抬手就要呼那老小子。

“当着我师弟面儿,你克制点。”

“德性,后面你俩演对手戏多着呢,谁还能不知道你。”

“你少败坏我名声。”

 

那时候他们俩都已经拿到了《伪装者》的剧本,靳东又看了王凯一眼。

明诚。跟明楼铜墙铁壁的明诚。

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 

02

蔺晨作天作地招猫逗狗,被手无缚鸡之力的梅长苏捏了条假蛇吓得窜到苏府院里的橘子树上,嚎叫着有他没蛇有蛇没他。

梅长苏拍了拍手转身回去晒太阳:“还大夫呢,江湖骗子。”

 

吧唧一个橘子砸在地上,死相惨烈。

“那根树枝要断了。”

“你小子就不盼我点好。”

一身白衣服还到处乱蹭的人伸手折了最近的一根枝条,脚一蹬飞身下来:“飞流,快给哥哥跳个舞。”

小孩一言不发在药草篮子里抓出条真蛇,捏着嘴张的老大蛇头,直直得怼到蔺晨面前。

“你大爷!”

今天蔺少阁主的轻功也是一如既往的好。

 

03

2015年1月4日。

王凯换了戏服。

多多关照,明诚先生。

 

靳东左手压着剧本,右手夹着烟,套了件黑色羽绒服坐在阳光下。王凯拿了剧本正要过来对对词,靳东抬头一看是他,咧着一口大白牙笑。

“阿诚啊,在这个家里,你就是个仆人嘛。”

王凯顺势把泡好的茶递过去:“给,大少爷。”

茶很淡,微微烫口,喝了两三口舌根才微微尝出点回甜。

 

拍摄时顺序是打乱的。

第一场拍的是大年夜明诚的养母回来,明诚跟明楼吵架。

走了两遍,开始实拍。

3,2,1。

“……当然,你们也不用在乎我的想法,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。”

“怎么说话呢!谁拿你当仆人了!”

 

Cut!

 

明楼一把把明诚拽下来坐好,钳住他试图挣开自己的手。

“谁拿你当仆人了。”明楼轻笑一声,“你明明是咱家大少奶奶。”

明诚嘴一撇翻了个白眼不爱理他。

 

靳东一个激灵。

王凯被化妆叫过去补唇彩,李雪在喊马上第二遍实拍。

 

出去。他轻声说。

明诚出了书房,明楼坐在沙发上。一身家居服半点也没柔和了气场,他在虚空里注视着靳东。

他说,你好。

 

04

靳东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的拥护者。从前上学的时候经常揣着手在公交车站一坐一下午,看来来往往的车辆,看被洒水车追着四下乱跑的行人,看枯枝扎成的扫帚扬起万千尘土。

偶尔他也想尝试别的表演方法,驾驭角色,而不是和他融为一体。

可是。

黄志雄,凌远,蔺晨他们都只是角色吗。

他分享了他们的人生,也感受到了他们痛苦挣扎,隐忍决绝。他躲在别人的壳子里,借用别人的身份,狂奔疾走快意恩仇。在这个时空里他们是剧本里的人物,会不会在某个地方,有人用一支笔,写完靳东的人生。

 

蝶梦庄周,庄周梦蝶。

究竟谁是庄周,谁是蝶。

 

靳东伸出右手。

明楼的左手贴上来,严丝合缝。

 

05

许多人大概都有过这样的经历。

伸手接到一片落叶,莫名觉得眼熟;被红灯堵在路口,透过车窗看出去,恍如昨日有过一模一样的时刻;从未去过的街道,却似曾相识。

但你明明未曾做过这些。

那么,究竟是谁。

 

06

靳东时不时的就会想起这个问题。

人生三大无解之题:我是谁,我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。

这问题跟门房老大爷倒是挺好交代。

 

我所有的想法都是基于我是我而言,可是我怎么知道,我,就是我呢。

但如果我不是我,又怎么知道,我,不是我呢。

 

明楼摘下平光镜,拿了镜布细细擦拭,你当然不是我。

但我们是共通的。

 

07

玩过镜子吗?

随着两面镜子间夹角的减小,此时一个物体可以有无数个镜像。

靳东看了一圈,点了点头,你们好。

 

王凯攒了局开一桌麻将,他和李熏然坐对家,上家赵启平,下家曲和。

抓赌的季白还在路上,没赶过来。

 

08

演员,大凡演技好的,情商一定低不了,情商低了没法体会人物情感,再低了没法在演艺圈混。

作天作地的小妖精陈家明和青年演员王凯的交集,大概只有对专业的认真和标配的低音炮,当然大多数时候陈家明嗓子都拔高的分分钟能唱花腔。

王凯剥着小核桃翘着二郎腿看李熏然和赵启平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,究竟进入跑道的飞行棋还能不能打下来,争得脸红脖子粗的。曲和劝了半天没人理,一拍桌子把好几颗棋子都震得移了位,吵得正欢的两位霎时安静下来。

“还玩吗?”

“玩。”

王凯拿过骰子,撒出一个1。

 

他们身上有跟他相似的地方,但不同点也是一抓一大把。

最像彼此的时刻,便是在戏里。

也只是在戏里。

 

靳东却不然。

共感力更强的演员许多时候便是影评人所说的,一人千面。

上一秒明楼直勾勾的看着你,下一秒他一拍桌子跳上去——混世魔王蔺少阁主。

 

李雪从摄影机后抬头,神经病。

 

09

一场夜戏。

靳东揪住王凯的领子说,你必须活着回来,见我,见大姐。

对词的时候嘻嘻哈哈,到了试戏就正经起来。靳东一把抓住王凯的衣领,从牙缝里把字挤出来。

导演喊了cut,再来一次。

 

明楼坐在楼梯上,乌云遮蔽了月亮,没有星子,没有一丝光。

程锦云执意要去救一个孩子,导致整个小组的暴露,明诚为了保明台,把自己递了出去送到汪曼春手里。

明楼的手虚虚的握着,拇指碰着中指,将将圈住明诚的手腕。

刚把他带回家的时候,腕子瘦弱的仿佛一撅就折了,谁知道能长成如今的模样,能吃能打能言善辩,芝兰玉树。

他与明诚,谁之幸。

 

第二次实拍。

靳东的脸色很难看,李雪在监视器这边皱了皱眉,稍微有点过。这样子不像是怕弟弟去送死,倒是真像死了弟弟的。

喊了cut,靳东手还没松。

李雪喊人去看回放,靳东紧了紧后槽牙,抓着王凯的衣领还是没放。

王凯试探着喊他:“东哥?”

靳东这才回过神来放开手。

 

明诚死了。

 

10

萧景琰的食盒里少了一枚榛子酥。

李熏然出任务受伤被送到第一医院。

赵启平找到了新的化缘对象。

曲和飞到了巴黎。

明诚被推倒在雪地里,瑟瑟发抖的喊,哥哥,饶命。

 

蔺晨在琅琊山下捡到了重伤的捉妖师。

凌远去听了一场音乐会。

谭宗明莫名卷入了刑事案成了目击证人。

黄志雄在马赛街头被一个华人医生卸了胳膊。

明楼登上去台湾的飞机,写好的那封信生生在口袋里给拽碎了。

 

11

2015年2月26日,王凯避开戒烟三人组躲在墙边吞云吐雾。

靳东凑过去:“给师哥通融一下?”

王凯犹犹豫豫的摸出来一根,真跟做贼似的四下看了看,磨磨蹭蹭的递给他:“不戒了啊,东哥?”

靳东狠狠吸了一口,半晌才说话:“戒。这不是,一下戒不掉嘛。”

 

凌远跟着神色匆匆的赵启平一路到天台,看他轻松的拉开窗户翻过去,夹着烟的手随意的搭在栏杆上。

赵启平头也没回:“哟,师哥抓抽烟抓到这里来了。”

凌远站在他身后一臂远的地方,明明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他,又生怕捞得一场空。

“赵主任,我保证绝不再犯。”

赵启平没理他。

凌远上前一步撒娇:“要不赵主任罚我跪榴莲。”

赵启平嗤笑一声,身子微微往后仰,凌远连忙踩着他给的梯子往下跑,箍着他的腰细细密密的吻他修长的脖子。

有点痒。

优秀的驯兽师知道,在你的狮子变成大猫的时候,一定不要得寸进尺。

“要有下次,我就拿锤子把你玻璃盖给敲碎了。”

凌远条件反射的想跪。

 

靳东轻笑一声。

明楼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 

他们回到院长办公室里。

赵启平推门下锁,把凌远摁在椅子上亲的昏天黑地,眼泛桃花的化作一汪春水化在他怀里。

凌远搂着他免得掉下去,手在腰线处流连,带起一片火。

 

靳东呛得咳了一下。

鬼使神差的侧头看了眼身侧,触电般的把手缩了回去。

 

12

王凯又抽了两口,在地上把烟熄了:“东哥,你知道李熏然吗?”

这小伙儿最近谈恋爱了。

靳东觉得这个名字耳熟。

不是因为凌远,不是因为谭宗明,是真耳熟。

 

他想起来了。

“薄靳言那个吧。”靳东小口的吐着烟圈,慢慢把肺里的浊气呼出来,“当初本子递到过我手里,没接。”

王凯轻轻应了一句:“啊,是嘛。”

“薄靳言和李熏然是情敌来的吧。”

“以前是的。”

“……挺好的。”

 

这个回答有些微妙。

王凯想,确实挺好的。李熏然要看见跟薄靳言长一个样的凌远,那还不别扭死。

或许还有谭宗明,好像听说最近还有个洪少秋。

 

怎么哪都有这张脸,真烦。

 

13

赵启平倒光了黄志雄所有的酒,拖了一塑料袋酒瓶叮铃哐啷的扔出去。朝回来找不到酒而发狂的男人面上狠狠砸了过去,两人扭打成一团,而后脱力的躺在地上。

黄志雄轻轻挪过去抱住赵启平,像一个孩子抱住心爱的泰迪熊,眼泪顺着后颈一滴一滴砸下去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嗯。”

然而这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

王凯伸了个懒腰站起来:“东哥我先过去了,去找胡歌对对词。”

靳东摆摆手表示知道了,揪着衣领闻了闻打算去散散烟味。

 

赵启平你不累吗。王凯问。

等到爱耗光了,就累了。躺在地上的人说。

 

还是累的,怎么可能不累呢。

二十一岁的王凯就问过自己这个问题。

爱一个人那么累,为什么还要爱呢,不爱了不好吗。不爱的那个,多轻松啊。

 

14

那年王凯大一。

估算错了时间,紧赶慢赶回学校还是迟了十分多钟,班里的助教正在讲台上点名,他扶着门框也不喊报告,就这么站着把气喘匀。

学长侧头看了他一眼,头一低对着名单接着念。

从上往下第十二个,王凯。

“到!”

王凯站直喊了一句,声音洪亮中气十足。

学长这才正眼瞧他,从头到脚细细瞧了一番,明明板着张脸,王凯却偏生瞧出两分笑意来,挺胸抬头站得笔直。

“进去吧,下次别迟到了。”

他轻轻应了一声,一猫腰坐到室友给留好的位置上。

 

学长点完名,合上手里的册子说:“我叫靳东,今年大四,有什么事情可以问我,没事的话就自习吧。”

班里的女生三三两两往讲台上跑,刚开学能有什么问题,不过冲着学长的那张脸,没话找话而已。

王凯什么也没带,抓了室友的笔过来转,一圈,两圈,啪嗒。

他弯腰把笔从地上捡起来,一抬头不经意对上讲台上那人的目光。

 

学弟脸皮薄,被人盯得先把眼撤开。

暗地里骂自己。没用。

 

15

少年时不时的往学长身边凑,有时候问问怎么练声,有时候带一板薄荷糖,看见他抱着吉他坐在草地上就过去喝倒彩,偶尔晚上帮他打包一碗汤粉,再后来也能勾肩搭背的去校门口撸个串。

靳东见着熟人就一拍王凯的肩背,笑的爽朗:“我师弟,王凯。”

做师弟的还有些腼腆,王凯那时候还是个半大小子,没长开,清秀的像个小姑娘,拿着瓶啤酒挨个敬过去。

一个意图灌他的师哥被靳东踹了凳子,塑料板凳差点踹破了:“兔崽子敢灌我的人,反了天了。”

王凯咬着空玻璃瓶笑,瓶底一圈白沫。

 

靳东毕业典礼那天,北京刚落了一个星期的雨,突然放晴又闷又热。学士服料子不透气,一群大老爷们把袖子纷纷捞起来,前一秒拍照还文质彬彬的,现在一人手里那根棍子能直接去收保护费。

王凯头发剃的很短,省钱,可以好久才理一次。老远看见靳东,喊了两嗓子人没听见,跑近了往后退两步,一个助跑跳到他背上。靳东差点栽到地上,勾着他的腿一边骂一边站稳,反手就去摸他的刺猬头。

背上的小子怕掉下去,搂着他脖子又笑又叫:“东哥东哥,别松手啊您。”

靳东真松开两秒,又赶忙接住他:“邪得没完了啊你!”

 

16

换药的那场戏和受伤是一天拍的,一个晚上一个白天。

王凯必须脱掉上衣,上身只裹着一圈绷带,大冷天的,裸露在外的身体自然反应,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李雪喊了cut之后靳东赶忙给他套衣服,这鬼天气,冻感冒了不得了。带着薄茧的手指不经意擦过皮肤,窸窸窣窣带起一串火花。

他心里有些躁,一团火。面上不显,笑盈盈的:“没事东哥,也不太冷的。”

“零下几度还不冷,冻糊涂了吧你。”

王凯也不驳他,双手拽着羽绒服踱着步子去看回放。

 

谭宗明从mint酒吧带走一身火红的小野猫,风驰电掣的开到最近的motel,总算是记得进了门再把怀里的猫给扒光。

赵启平跳到谭宗明身上,长腿勾住他的腰,嗲声嗲气的喊,谭爸爸。

谭宗明差点把门卡给掰折了。

 

赵启平抽空冲王凯笑,又浪又媚。

喜欢就上,废什么话。

王凯呸了一声让他滚犊子,说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用下半身思考啊。

我的大演员,人生苦短啊。

赵启平不专心,被谭宗明摁着一个贯穿,眼前烟花一丛一丛的炸。

 

王凯想掏烟,摸了摸发现不在这件衣服口袋里。

人生苦短。

从前他撩人人没反应,现在人撩他,还不兴自己他吊胃口了。

什么道理。呿。

 

17

明家兄弟rap第一场。

走戏试了一遍,李雪不太满意场景,带着道具组作调整,三个主演在旁边蹦蹦跳跳的自己找乐子。

网瘾少年找助理拿了手机正侧着脸自拍,刚从楼梯扶手滑下来的靳东跳过去一把搂了他脖子:“偷拍啊你。”

“我自拍,没拍您!”

“来来来,一起走一个。”

王凯举着手机:“我拍了啊。”

刚说完两人同时挤眉弄眼做鬼脸,王凯愣是笑的没按下快门。

 

把手机还给助理,身后靳东又摸上来,说是天冷多动动,免得等下脸僵了做不好表情,带着他一二三四做广播体操。王凯也任由他动作,远看跟小熊和洋娃娃跳舞一样。

李雪过来把两人往旁边推了推:“没事别挡道,边儿玩去。”

“走走走,大导演烦着呢,咱躲开点。”

靳东往旁边闪了一下不让他推,一副小媳妇儿样带着王凯在楼梯上坐下,抓了他的手跟自己的比划,顺着关节一寸寸摸下来把玩着他修长的手指。

十指连心,王凯跟被捏了七寸的蛇一样不敢动弹,心底一阵阵发麻,强忍住甩开他的冲动跟着笑。

李雪在那边救命一样的喊“准备了”,王凯条件反射的一把反手握住靳东,两人同时愣了一下。

“准备了,东哥。”

“嗯,来了。”

 

18

胡歌轻轻推了一把,王凯顺势在楼梯上小步子起跳,跌进靳东怀里。

跌的非常完美。

然而王凯是真不小心自己绊了自己一下,被靳东扶着脑袋发蒙,忘了自己下一句词是什么,张着嘴愣在那里。

胡歌直着腿一阶一阶的往下蹦,皮鞋磕在木地板上脆响,手一拍摆出唱戏的架势:“碰瓷的阿诚哥,忘了词诶。可怜的明台,被闪瞎。”

身后一双大手稳稳的抓着王凯,力道将他肩膀捏的发痛。靳东看他摇摇头示意没事,才微微松开手跟着凑热闹,说胡歌发声方法不对,得小腹微收气沉丹田,这样声音厚度才够。

 

杜见锋的路数非常诡异。看起来毫无章法只有招架之力,但方孟韦心里清楚,这家伙在耍着自己玩,再这么耗下去肯定是他先趴下。

方孟韦瞅着个破绽一脚踹向杜见锋胸口,他出脚速度很快,之前又像被逗猫一样被惹毛了,早就不管什么交流第一点到为止,那力道让他胸口青上一周都算好的。杜见锋身子一侧让开他的力道,抓着他的手向前一带,把他扯进自己怀里。

“服气吗,小孩?”

 

王凯认输。

 

方孟韦一把将杜见锋推在转椅上,长腿一跨,揪住身下人的衣领,能得快上天的杜见锋不自觉打哆嗦,一个劲的眨眼。

修长的食指抵住他的唇,嘘。

杜见锋没敢喘气,方孟韦倾身吻了上去。

 

19

最后一场。

阳光明媚的咖啡馆里,王凯推开门,裹挟着一身阳光的暖意,冲着靳东微微一点头:“大哥,我们该走了,立刻,马上。”

 

垂垂老矣的明楼端正的把怀表放在床头,衣物折叠整齐放好,安静的躺在床上,双手交握放于腹部。书桌上放着清晨刚采摘来的玫瑰,书桌上的金笔下压着一封信,花体,不显繁复倒是有几分冷硬。

明楼晚年时中过一次风,语言中枢受到损伤,只能讲几句简单的中文,法语倒是一如既往的流利。靳东看得懂的不多,这老头从前说话就喜欢咬文嚼字,不管哪种语言都一样,非显得自己学问多高深一样。

“我最后悔的,就是没有回大陆。”明楼喘了口气,国民党撤离时,他随着去了台湾,明诚和明台被他提前送往了美国。倒也不是真走不掉,只是怕,怕见到他。“还后悔,怕他膈应,没告诉他。”

 

靳东呼吸一窒。

 

明楼恨不得揪着明诚的耳朵他去表白。

“你都没开口怎么不知道她不喜欢你,你倒是给我争取一下呀!我怎么有你这么没出息的弟弟。”

第二天明诚就领着一个梳着公主头穿着小洋装的小女生到家里做客,大大方方的给明楼介绍:“我女朋友,苏珊。”

哟,还是个外国小姑娘。

 

这个世界有无数种可能。

明楼同明诚或兄或友,或两情相悦或一厢情愿。

那么靳东对王凯呢?

 

20

几个月后《欢乐颂》开拍。

谭宗明和赵启平唯一的交集,是靳东在医院楼下一抬头,看见王凯靠在窗边抽烟看剧本。

靳东喊:“赵启平。”

王凯的烟抖了一下,他抬手微笑:“谭总好。”

 

那团滚烫的烟灰砸下来,靳东心里抽得疼了一下。

凌远喜欢李熏然的笑,谭宗明爱赵启平的小心机,蔺晨欣赏萧景琰的铮铮风骨。而他有李熏然一样明媚的眉眼,和赵启平一样活泼爱玩,像萧景琰一般刚劲不屈。

可是不是凌远,不是谭宗明,也不是蔺晨,不是他们所有人。

 

靳东就是靳东。

王凯就是王凯。

 

21

季白还没说话,胡八一伸出手痞痞的笑:“警察同志,被你抓到了。”

 

22

在无数个时空里他们无数次相遇。

李熏然和凌远是邻居,方孟韦和杜见锋打了一架,荣石救了意外落水的许一霖,车祸骨折的谭宗明被送到了赵启平手上。

凌远有个师弟叫赵启平,庄恕收了个不爱遵医嘱的陈亦度,杜见锋风驰电掣的一圈一圈的和季白较劲,洪少秋一拍自己副队的脑袋说我们走。

不论有怎样的开始,他们总会相遇,他们应该相遇。

 

十二年前的中戏校园,爬山虎一步一步从窗边探头,吊扇呜呜的转,王凯带着一身热气匆匆而来,立正抬头喊:“到!”

十二年后的国剧后台,靳东握住搭在肩上的那双手,起身拥他入怀:“你来了。”

 

——END

 

我是那个8k字解释……我觉得我会有这个脑洞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在说,我要是人格分裂了就大家一起来玩大富翁……人少可以玩翻花

跟 @慕慕慕慕良珺 太太一起搞出来的东西,最最最开始源于太太给我讲了一个脑洞,然后我想到了下面的这一串,说,他理所当然爱他,所以有了这篇文

类似于每一个角色就是一个人格,不同的角色/人格在不同的时空。如果管我们所处的这个时空叫时空1,那么时空1存在的就是东哥和凯凯。时空2也许蔺晨和萧景琰,时空3也许凌远和李熏然,时空4也许是谭宗明和赵启平这样类推下去。

之所以会有各种cp是因为,世界有无数种可能,他们可能是情侣可能是朋友,甚至可能是陌生人。每一个角色都是值得爱的,我没有给出结局,因为是在一起还是分开,或者是维持朋友还是告白,都靠他们自己去走,没有人能干涉。

不同的时空或多或少可能会对时空1造成影响,也就是我前面说的,你没有去过这个地方,但是却觉得熟悉,也许就是时空2或者时空3的你曾经去过那个地方。

东哥看角色大概像照镜子,所以他开始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什么感情。凯凯就很清楚,熏然平平都是独立个体,所以我用可以开一桌麻将来形容。

原本是没有交集的,一直到明楼遇见明诚,于是所有的角色开始相遇。但即使是这样,明楼和明诚也有许多种可能,可能是一对,可能是只是兄弟,还可能有一个死掉。所以开始东哥很迷茫,后来挣出来想清楚了。只和他俩有关,与角色无关。

凯凯从一开始就很清楚是因为,在遇上东哥之前,角色对他的影响没那么大,而且他在学生时期就喜欢过东哥,所以非常明白自己喜欢的是谁。

之所以开始说be是因为最初的脑洞里,想的是东哥不知道自己爱的是凯凯还是明诚,很迷茫。因为你既然可以爱上王凯的角色也可以爱上别人的角色,所以凯凯选择离开。

结果不知道怎么就写成了灵魂伴侣了,蛾子的主观愿望太强烈

总之就是这样的一个脑洞【我开始想着吧,靳老师为什么还没疯呢


评论
热度 ( 170 )

© 洛冥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